我院部分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 “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 点击数: 【字体:

岁月长河,历史足迹不容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发光。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3周年,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院6个基层党支部于11月9日联合开展“追忆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参加活动。

053bc9c7bbd24b26970b8119a57051f1.png

老兵记忆、口述历史

2a2266d4054649b091894ef3551db8b2.jpg

1101e68c046f480c81831e2bed5c6737.png

“守住鸭绿江桥和清川江桥,人在桥在......”抗美援朝老战士吴绍连,结合亲身经历为全体党员讲述73年前那段难忘岁月。已是91岁高龄的吴绍连老人依然难掩激情,“我1949年入伍,1950年10月入朝作战,到1953年7月,两年零九个月期间,负责电器维修,从未因通信不畅贻误战机”。老人胸前的荣誉奖章和勋章,承载着70年的记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令在场党员感慨万千、肃然起敬。

946c67a9d18d43179f95a06a9b4c4737.png

最灿烂的献花送给最可爱的人

光影课堂、汲取力量

“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影片中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和增强了党员的爱国情感。令人目不暇接、残酷无情的战争场面,诠释了志愿军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和革命意志,让党员同志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ed421697544d4a479cbe74482dd3b98f.png

全体党员观看纪念抗美援朝战争影片

《志愿军:雄兵出击》

感悟历史、党员感言

273e5170f2a444858ce106e50e3d2e25.png

退休职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赵惠珍:我被志愿军为了祖国的安全,用血肉之躯筑起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的英勇精神深深感动,我将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致敬那些曾为祖国的和平繁荣做出巨大贡献的最可爱的英雄!

后勤部党支部党员卞正锋:这次党课给我带来了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让我了解到革命精神的内核和价值,我更加坚定了投身医院建设的决心和信念,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为临床一线提供及时、优质的后勤保障。

行政第五党支部党员乔波:通过现场聆听红色故事,让我们仿佛回到了那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年轻的一代更应该倍加珍惜,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照顾好家庭、教育好子女,接续奋斗,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行政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辛俊萍:和平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换来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做好每一件事,为建设群众满意医院贡献一份力量。

党委书记王德在发言中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也打出了中国人的志气,换来了中国几十年的和平稳定,意义巨大。此次活动是基层党支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做法,也是落实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的具体举措,有意义、有价值、有效果,值得各支部借鉴。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探索创新支部组织生活的方式方法,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真正达到让党员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二是要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工作,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投身群众满意医院创建,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三是要积极做好双拥工作,实行绿色通道,全力做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的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医院为人民”的行业担当。(党群部 马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