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2023年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来源:医务部 作者:张勇 发布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字体:

为提高医疗质量与安全,促进医院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改进与提高,使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持续改进,并进一步加强患者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11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3年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9ccb333fda8840b0a24709df47757deb.png

会上,医务部负责人首先对2023年医疗质量安全整体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专家们对医院医疗安全管理的现况进行讨论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护理部负责人根据《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计划》对护理核心制度落实以及质量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们一致认为,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各科室、部门必须深刻认识护理质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感控办负责人根据国家下发的各类行动方案对医院感染管理与控制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强调:要把规范化操作作为提高医疗质量的基础工程,抓好医院感染控制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医务部负责人对医院前期根据国家各类行动方案印发的院内实施方案进行汇报。各行动方案主要负责人就各项行动方案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任务分工、工作安排等展开介绍,并就项目重点进行详细解释。参会专家在汇报结束后分别提出了指导意见,并通过提问、讨论、表决程序对行动方案进行全体会议审查。医务部将结合本次委员会所提出的方案改进意见对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

会议最后,主任委员、院长钱军强调,要深入贯彻国家各项行动方案的中心思想,对标国家标准,明确各部门职责,强化各部门程序化管理工作,同时完善手术质量管理、患者安全管理以及病历内涵质量管理等相应的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强化医院医疗质控工作,紧紧把握国家行动中心内涵,通过三年全面提升医疗质量总体工作的落实,促进医院质量的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供稿:医务部 张勇 审核:张锋 杨兴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