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 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实现患者高品质就医

发布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不断规范医保医师服务行为,医保与价格管理办公室于2023年11月23日下午在行政五楼学术厅举行了DIP医保付费情况分析与医保医师违规记分标准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高鹏程主持,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DIP骨干共100余人参加。

3425f9de4ee54b9596bc2ee130224d88.png

培训开始前,高鹏程表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及医保基金监管是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作,对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全院上下都需要高度重视。我们要积极应对改革,适应医保政策和法规的变化,加强医院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强与医保部门的合作,共同推进改革,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今后能更好地开展DIP病种的精细化管理,不断规范服务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保障患者的权益。

3ee50455e6f24ca3a2e83a4045b5ace1.png

7a3155870dfc47da8630db3490733a93.png

培训会上,医保与价格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我院2023年1至8月医保付费情况,较去年同比存在的变化、可能的原因,DIP亏损病例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讲解。并根据张掖市医保局印发的《张掖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工作规则(试行版)》及《张掖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记分标准》对医保医师工作规则及记分标准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保医师认真聆听了培训内容,会后就各科室DIP工作开展的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

d30120df6b924689bc1fac849edef189.png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我们要合理合规使用医保基金。此次培训加深了全院医护人员对DIP付费相关知识及医保医师工作规则的理解和认识。DIP支付方式改革及规范医保医师服务可促使医院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医院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医保改革过程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供稿:医保与价格管理办公室 哈锦雯   审核:郑江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