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术业精诚 严把检验质量关——2023年度张掖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张掖市各级医学实验室服务质量和能力,促进县域临床检验医学学科能力建设高质量发展,11月24日,张掖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会议、2024年县域临床检验质控中心学术共建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张掖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af476b2010a545b1b02cad3b83132b19.png

会上,质控中心主任、我院检验科主任柴旭霞总结了2023年度质控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各级医院在甘肃省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与质控技能大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传达了2023年度甘肃省张掖市19家检验结果互认医院和互认项目动态调整通知,通报了张掖市6个县域临床检验质控中心的建设情况。各县级临床检验质控中心负责人作了2023年度工作汇报。

专家组就如何进一步树立临床检验质量管理意识、提升医疗服务内涵、检验结果互认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制定2024年度临床检验质控中心工作目标与计划。

888a5dce8a1e492ebf7185071f82866e.png

目前张掖市县级临床检验质控中心已100%覆盖。会议要求,县域临床检验质控中心要充分发挥作用,全面提升全县各级医疗机构临床检验工作质量。结合在今年全省结果互认大赛中存在的不足,加强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及基本技能培训,筑牢基础,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检验能力。做好全市临床检验高质量发展工作,要坚持质量为本、加强科技发展、强化信息化支撑作用,要通过检验结果标准化和水平均质化,实现医学检验整体均衡发展,确保检验结果互认工作深入进行。

a55e4bb25f564f74bb5cc66aad7b3c22.png

会上,我院检验科副主任金永合对POCT管理制度、实验室间比对及POCT项目的质量控制进行了专题辅导。

253f60a1a99f4d62bdedbda540028fb4.png

检验科主管检验师罗晓亮围绕临床基因扩增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室内质量控制和室间质量评价、感染性标志物临床应用及目前开展检测项目进行讲解。

c94134c7007a4707b71814b6933aa458.png

本次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对检验质控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推动本地区医疗机构检验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和检验结果互认的深入,促进同质化发展,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一致性,为患者提供更准确、快速、便捷的医疗服务,促进医疗质量的提升和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供稿:罗晓亮  审核:柴旭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
×

用户登录